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咳嗽怎么办 常喝这种饮品能够改善咳嗽

孩子在生活中很有可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家长应该要护理好孩子的身体,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咳嗽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咳嗽怎么办

有很多人认为咳嗽的时候可以多吃橘子,橘子能够止咳化痰,就让自己的孩子多吃橘子。其实是错误的,要知道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是要知道橘子会生热生痰。多数的孩子不吃橘肉只吃橘皮,这样对改善咳嗽没有什么效果。

有很多人认为咳嗽的时候可以多吃橘子

孩子在咳嗽期间饮食要清淡,特别是对于长时间咳嗽不愈的患儿,此时人们可以用梨加冰糖煮水饮用,它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润肺止咳效果;也可用鲜百合煮粥,这样能够改善咳嗽日久、肺气已虚的症状。对于脾虚疾多的患儿,平时可多食山药。

孩子一旦有咳嗽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多喝温热的饮料,这样能够使宝宝黏痰变得稀薄,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在平时人们可以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给宝宝喝鲜果汁,这样能够改善咳嗽的症状。

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现在也有吸雾治疗的。

还有一种就是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我们也可用中医小儿推拿治疗,是指通过中医推拿疗法来治疗缓解小儿咳嗽相关症状。不过这种需要专业的医生来操作,万不可找些大街上的江湖骗子来治。

我们也可用中医小儿推拿治疗

一定要查清咳嗽的原因才能正确治疗。是呼吸道细菌感染应该用抗生素;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应该采用抗病毒药物;由于超过2个月的慢性咳嗽的大多数是过敏性咳嗽,应该采用消除呼吸道过敏性炎症为主;如果合并过敏性鼻炎,就可能是过敏性鼻支气管炎,应该脱敏治疗为主。我也只知道这些,还望咳嗽的宝宝早日好起来。

孩子咳嗽的原因

感冒

如果小孩子感冒,就有可能会引发咳嗽,感冒的症状包括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等。因此,当小孩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看看自己的小孩是不是受寒感冒了。

感染

小孩子如果受到了微生物的感染,又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加重咳嗽的情况,还会发热,严重者还会出现肺炎的现象。

吸入物

引起我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由于吸进肺部不干净的东西从而导致咳嗽的出现。

1/2页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