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怎么办 做好保暖能够改善这个问题

腹泻可以说是孩子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孩子在出现腹泻之后家长会非常担心,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改善腹泻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腹泻怎么办

如果说宝宝拉肚子不是急性的,化验大便也没有问题,这个时候孩子放屁比较多,肚子响,精神状态不错,很有可能就是着凉了,这个时候妈妈应该要注意给宝宝保暖,尤其肚脐和脚底的保暖,在平时应该要保持脚丫子是热乎的,这样能够改善腹泻的情况。

如果说宝宝拉肚子不是急性的,化验大便也没有问题

有一些家庭温度比较低,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在家里温度低的话,应该要给宝宝穿袜子后再穿上鞋,还有家长应该要在肚脐部位,给宝宝穿上一圈肚围,再穿上高腰裤子,这样能够确保肚脐不会因为宝宝爱动而窜位。

发现宝宝有拉肚子的情况,应该在平时多给宝宝喂热水,母乳喂养的母亲,也应该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妈妈可以给孩子多喝温热水,冬季的时候因为季节水很凉,所以应该要避免触碰凉水,不然奶水也容易凉,宝宝吃进去会很不舒服。

宝宝拉肚子期间,如果小肚子胀气或者硬,甚至伴有肠鸣,也就是肚子老响,妈妈好给宝宝的小肚子做做按摩顺时针的揉揉肚子,注意揉肚子的时候要由柔到轻,再由轻到重,力道要慢慢的加强,使劲儿揉才管用。

宝宝拉肚子期间,如果小肚子胀气或者硬

宝宝肚子胀气除了要让宝宝吃热乎饭喝热乎水外,还要想办法让宝宝放屁。可以在宝宝进食半个小时之后给宝宝做做运动。让宝宝平躺,妈妈一只手抓住宝宝一只腿,让宝宝的腿部弯曲膝盖压向腹部,注意每压到腹部的时候稍作停留,然后再伸腿,然后再弯再压,压的时候稍微使点劲儿,压的动作如果能使宝宝的屁股稍微抬起来一点效果更好。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外,宝宝拉肚子好吃上药,比如益生菌双歧杆菌三联四联之类的药,宝宝拉肚子调节肠胃菌群是必要的,另外,肚脐上贴上膏药做辅助治疗。当然如果宝宝拉的水太多,就要也吃上止泻药了。

宝宝着凉拉肚子,并不会因为今天注意保暖和吃药了,明天就会马上好转,这需要一个过程,至少也要三天,宝宝拉肚子期间尽量暂停肉蛋奶以及不好消化的蔬菜,暂时喝小米粥,尤其是用中大火熬的乱糊的小米粥,上面的粘稠的米汤有营养好消化。

孩子腹泻的原因

1/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