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来自星星的孩子并不孤单

今天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孩子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孩子得了这种疾病出现,日常的行为会与其他孩子不同,自闭症的症状有什么,大家知道吗?因为自闭症比较难治愈,所以预防非常重要,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自闭症的原因,怎么做能够改善自闭症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自闭症的症状

1、智力障碍

孩子在出现了自闭症之后,常见的症状就是智力障碍,儿童患者在疾病期间,表现的智力水平表现不一致,部分患者会有智力障碍的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出现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如果说发现患者有智力方面的问题时,需要警惕起来,有可能与自闭症有关。

孩子在出现了自闭症之后,常见的症状就是智力障碍

2、兴趣范围狭窄

孩子在出现了自闭症之后,有可能会出现兴趣范围狭窄的情况,孩子会对正常的玩具、游戏等都不会感兴趣。对于一些正常儿童不喜欢的物品,就会表现出广泛的兴趣,像是会喜欢观察电风扇、瓶盖等异常的物体,而且关注的时间也会比较长,没有厌倦感。

3、刻板行为

自闭症患者在平时会有比较刻板的行为模式,像是每天上床的时间需要固定,还有在外出的时候,习惯走相同的路线。这些行为比较刻板,如果被家长制止,通常会表现出不愉快的问题,孩子还会有焦虑情绪,甚至会反抗,这些行为都和自闭症有关。

4、语言障碍

自闭症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语言障碍,这是该疾病比较常见的表现。在语言障碍发展的过程中,通常会出现语言能力迟缓的情况,可能到了两三岁依然不会说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出现沉默、语言少、表达能力降低的情况。

自闭症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语言障碍

5、社交障碍

一般出现自闭症之后,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社会交往障碍。患者无法正常和别人建立人际关系,而且无法正常与他人沟通,一般缺乏朋友,而且分不清具体的亲疏关系,对待亲人与其他人都是同样的态度,这些都和自闭症有关。严重的情况下,跟同龄儿童也无法建立正常的伙伴关系,因此会出现孤独自闭的情况。

自闭症的原因

1、遗传

会患上自闭症跟遗传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如果家里的爸爸、妈妈或者是家族当中的其他人患有自闭症,有可能将基因遗传给孩子。

2、环境

1/2页
自闭症的原因自闭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