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怎么办 这份食物清单能改善孩子腹泻

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一直都是尽心尽力,可还是会经常出现意外。像是给孩子吃错东西就是引起腹泻的一个常见的原因,此时孩子会一直拉肚子,家长应该怎么办呢?孩子在腹泻的时候,身体中是缺少营养物质的,吃什么能够为孩子补充需要的营养素,还不会加剧拉肚子呢?

孩子腹泻怎么办

胡萝卜熬汤喝

当孩子有腹泻之后,大家可以给孩子适当的熬一些胡萝卜汤喝。主要是因为胡萝卜是一种碱性食物,在它当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可以让人体的大便成形,还能够很好的吸附肠子上的细菌和病毒,将其快速的排出体外,就能够改善腹泻的症状了。

胡萝卜熬汤喝

苹果捣成泥吃

苹果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在孩子腹泻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捣一枚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它含有果胶的量和胡萝卜是一样的,也能够起到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家长在给孩子做苹果泥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新鲜的,没虫眼的苹果。

焦米熬汤喝

在孩子腹泻的时候,还可以为孩子熬一碗焦米汤。具体的做法就是将米粉研成粉后,直接放到锅里面,然后炒到焦黄后,这个时候需要加入水和糖,煮沸成稀糊状就可以了,在煮熟的时候就让孩子吃掉,这个方法能够有效地控制腹泻。

食用八宝粥

当孩子腹泻的时候,作为父母的你快去给孩子做碗八宝粥吧。如果你不会做,你也可以到超市里去买来八宝粥热热给孩子服下。当然,好是自己去熬一碗,加入一些止泻的食物,例如,扁豆,山药和白术等。等熬成粘稠状后,完全熟了后,给孩子服下,也会有效地止孩子的腹泻的。不妨试试。

注意腹部保暖

孩子腹泻多是因为着凉而造成的,这个时候,家里人更要注意孩子腹部不要再次受凉,所以,要注意给孩子的小肚肚保持暖和哦。建议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即使是夏天的时候,也给孩子穿上一个肚兜,这样,就算孩子翻来滚去的,也会有效地保护腹部不会被着凉,从而保护了自己的小肚肚,这样就更有利于腹泻的康复了。

孩子腹泻多是因为着凉而造成的

孩子腹泻的原因

1、腹部受凉

宝宝出现了腹泻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受凉引起,因为宝宝的抵抗力薄弱,身体比较脆弱。没有及时增减衣物,保持身体温暖状态,容易受凉之后出现腹泻这种表现。在夜间睡觉过程中家长应该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防止腹部受凉之后出现肠胃功能紊乱表现。只要身体保持温暖,不受到寒冷刺激,才能防止健康受损。

2、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

宝宝容易出现腹泻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其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引起,一般宝宝刚出生不久其消化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食物的消化能力比较薄弱。进食了不适合的奶粉,可能就会出现腹泻这种表现。因此,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好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

1/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