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常做4件事有效增强孩子免疫力

有很多家庭里面的孩子因为抵抗力差,会导致各种疾病出现,这个时候家长都会想要利用各种方法提高孩子的抵抗力,那么应该要怎么办呢?想要彻底改善孩子的抵抗力,那么大家需要知道引起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抵抗力差的人吃什么好?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一、合理充足的营养

孩子需要的营养物质,基本都来自于母乳,如果妈妈的母乳不足,此时孩子吃什么好呢?比较简单的就是吃一些配方奶粉,配方奶粉里面有孩子生长发育充足的营养,要知道孩子在发育的时候,需要多种微量元素:钙、铁、锌等。给孩子吃奶粉,能够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孩子需要的营养物质,基本都来自于母乳

二、合理充足的睡眠

人们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不足很有可能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这一点对于孩子来也是一样的,生活中大家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免疫力。对于一岁一下的孩子来说,需要经常休息,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在平时家长需要给自己家孩子制定一个合理的作息表,在孩子该吃饭的时候,就应该要吃饭,到了睡觉大的时候,一定不能拖延,只有这样才能够很好的促进宝宝身体的健康,并且也不会耽误孩子身体的生长,这样能够提高免疫力。

三、适量通风,晒太阳

一定要保证房间通风,而且还要尽量保证宝宝每天晒太阳,一般一岁以下的宝宝晒太阳的时长可以根据月龄慢慢增加,两岁以下的宝宝每天至少两小时。宝宝多晒太阳促进宝宝身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促进宝宝长高。多带宝宝到空气流通的地方转转,宝宝发育会更好,宝宝更健康。

一定要保证房间通风,而且还要尽量保证宝宝每天晒太阳

四、正面迎接病毒

宝宝一感冒妈妈就着急给宝宝输液,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其实宝宝感冒只是轻度的话,应该要宝宝接触病毒,让宝宝自愈,这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宝宝的免疫系统。当然,要是宝宝感冒严重,那么妈妈还是要尽量带宝宝看医生。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1.换季生病。季节的变换,温度也会随之变换。由于气候差异比较大,对于抵抗能力比较差的宝宝,就容易会出现不适应的症状。比如会出现感冒或者是发烧的问题。

2.容易传染。对于宝宝的自身抵抗能力问题,和抵御疾病感染的能力也是存在关系的。比如当宝宝在人多的场所时,回来后发现宝宝有轻微的咳嗽,一段时间之后,情况就更加严重了。这很可能是病毒性感染了宝宝的咽喉,导致了咳嗽的发生。

1/2页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