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调理 用了3种方法可以强身健体

家长滥用抗生素;这个情况很普遍,孩子有点什么,就会给孩子来点抗生素,可以暂时性的抵押住,但是却给孩子带来了很多隐患,比如:免疫力降低等等,孩子免疫力降低,将直接导致孩子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容易生病,而且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孩子特别容易生病。

家长滥用抗生素

由于现在手机、电脑、电视、游戏,诱惑力太大了,很容易让孩子忘记了休息,本该八点、九点就要睡觉的,却拖到了十一点、十二点,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影响孩子成长发育,这个是很多父母要引起重视的。

抵抗力差吃什么

1、蘑菇

能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2、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它还是保护肝脏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调节血糖、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佳配料,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们好是切成碎末状,当作配料来使用,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3、多吃五谷杂粮

每天必须吃一碗五谷杂粮,不仅对身体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延缓衰老。五谷饭、杂粮包和全麦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人体免疫系统。

每天必须吃一碗五谷杂粮

4、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5、番茄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这些物质均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实验证明,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抵抗力差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抵抗力差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孩子应该要注意营养物质的功能,一旦出现了抵抗力差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抵抗力差吃什么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