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腹泻怎么缓解 这样做能让孩子避开腹泻问题

腹泻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拉肚子,它是很常见的疾病,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出现,那么孩子一旦出现了腹泻要怎么缓解呢?引起孩子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着凉,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情况。腹泻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吃什么好?

孩子腹泻怎么缓解

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一些家长总是会给孩子吃一些巧克力、牛奶和鸡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有丰富的脂肪、蛋白,家长主要就是为了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要知道这样很有可能加重肠胃的负担,很有可能会让腹泻长时间不愈。家长应该要多给孩子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给孩子的饮食一定要清淡

孩子在腹泻的时候,家长不能给孩子吃太油腻类的食物,主要是清淡类的食物,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也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腹泻严重的朋友,应该要避免吃油腻类的食物,白粥是适合腹泻人吃的食物。

要注意保护好病孩的臀部

孩子腹泻的次数增加,会导致肛门周围的皮肤和粘膜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大家应该要在平时护理好肛门位置。孩子在便后要用细软的卫生纸轻擦,也可以用细软的纱布蘸水轻洗,清洗后可以用一些油脂类的药膏。

对于病孩用过的便具、尿布以及被污染过的衣物、床单,都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感染或传染给其他人。

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

小儿腹部容易受寒,而患有腹泻的儿童,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从而加重病情。

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

孩子腹泻的原因

宝宝贪凉

天气炎热,宝宝的情绪也就会跟着受到影响。有的家长为了宝宝能够凉爽一些,就会选择让他在空调房中待着。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宝宝不小心暴露的小肚子,就很容易因为受凉而出现腹泻。所以不管宝宝在空调房中是玩耍还是睡觉,家长要注意把温度调节到合适的范围之内。同时好让宝宝穿着一个分腿睡袋,这样宝宝在玩耍或者睡觉的时候就不会轻易让小肚子着凉了。

对某些食物过敏

1/2页
腹泻吃什么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