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 紫癜的4个症状好多人不了解

过敏性紫癜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家长都害怕的疾病,它现在的发病几率逐年在提高,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过敏性紫癜具体的症状有哪些?导致过敏性紫癜的原因非常多,家长要注意一下,孩子得了过敏性紫癜要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

1、肾脏症状

一般的紫癜在2~4周左右会有肉眼可见的血尿,经过检查也存在蛋白尿和管形尿的情况,不过这些症状也会出现在皮疹消退后或疾病静止期。经过数周可能会自行恢复,症状严重的患者,会发生肾功能减退、氮质血症和高血压脑病。

一般的紫癜在2~4周左右会有肉眼可见的血尿

2、皮肤症状

多数患者下肢大关节四面及臀部会有对称分布的斑丘疹,大小症状是不等,也有一些患者会累及面和躯干部。紫癜会突破皮面、伴稍微痒感,初期的时候颜色为鲜红色,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变成暗红色、褐色。

部分患者会有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溃疡坏死,或是有出血性大疱等。皮疹症状大小不同,可融合成片,也会分批出现,还会有反复发作的情况,一些人的皮疹可能会在头部、面部、眼睑位置。

过敏性紫癜初期的症状有自身红细胞过敏性紫癜多发生于某种严重创伤或大手术后。紫癜发生部位先出现瘙痒、烧灼、刺痛感,数小时后出现红肿和淤斑。出血范围迅速扩大,以大腿为多发部位。

3、神经症状

少数病人在出现紫癜后,病变亦可累及脑及脑膜血管,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的症状,如头痛、呕吐、头昏、眼花、神志模糊、烦躁不安、谵妄、瘫痪、颅内出血、昏迷等。

少数病人在出现紫癜后,病变亦可累及脑及脑膜血管

4、关节症状

临床称关节型。关节可有稍微疼痛至明显的红、肿、痛及活动障碍,可有单个或多发性、游走性关节肿痛或关节炎,有时局部有压痛,病变常累及大关节,以膝、踝、肘、腕等关节多见,可呈游走性,常易误为“风湿病”。

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对于过敏性紫癜,除了使用常用的非处方药物之外,医生还会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来选择其他适合的药物。比如使用非甾体抗炎药来缓解过敏性紫癜带来的腹痛、关节痛等症状。使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有严重关节肿痛、腹痛和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而当糖皮质激素治疗效果不佳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加用或者改用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另外可以使用抗过敏或者抗组胺药物来缓解皮疹和水肿症状,使用抗凝剂来阻止血小板聚集和血栓的形成等。

1/2页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