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 紫癜的4个症状好多人不了解

2、一般治疗

一般治疗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是查明患者的致病因素,避免患者接触过敏原。其次是让患者保持卧床休息,少下地走动。再者是让患者禁食那么可能引发过敏的食物,多吃易消化且低盐的食物。后是让患者抬高紫癜和水肿的部位,保持皮肤清洁。

一般治疗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3、其他治疗

除了一般治疗和药物治疗之外,针对过敏性紫癜还可以进行血浆置换和白细胞去除术。其中血浆置换可以将患者血浆中的治病因子快速祛除,从而起到治疗效果。白细胞去除术对于患者皮疹和胃肠道症状的改善很有效果。

过敏性紫癜的原因

第一、细菌或病毒感染也会导致过敏性紫癜这种疾病的发生。如:感染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轮状病毒、疱疹病毒等,都很有可能会导致代谢紊乱,进而引起过敏性紫癜的发生,如:腹型和肾炎型过敏性紫癜。

细菌或病毒感染也会导致过敏性紫癜这种疾病的发生

第二、异体蛋白。异体蛋白质是指对某些食物过敏,例如有些人对海鲜过敏,有些人对核桃过敏,也有些人对花粉过敏,而这些过敏因素很可能会刺激毛细血管。从而引起过敏性紫癜。因此在治疗这种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找出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第三、患者如果儿童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话就会很容易引起这种疾病的发生,因为儿童免疫力差是所有年龄段中严重的。并且免疫力的差不仅会得到过敏性紫癜这种疾病,其他疾病也会上门。因此,如果您发现您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差,那么就必须加强锻炼,以减少疾病对我们的伤害。

第四、药物中毒。有些人身体状况非常好,但药物中毒后会发生过敏性紫癜,这实际上是药物的副作用。如果长时间服用某种药物,如:安眠药,降压药等,都可能会导致药物中毒,进而引起这种疾病的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情况是过敏性紫癜带来的了。生活中家长要及时的关注孩子身体变化,尽量避免引起过敏性紫癜的原因,如果孩子发病了,要尽早的控制疾病。

2/2页
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