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手足口病的主要症状 吃饭出现这个问题要警惕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的疾病,而且有很强的传染性,那么手足口病的主要症状有什么?患了手足口病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隔离,避免传染给其他孩子,那么手足口病怎么治疗?手足口病也有一定的潜伏期,手足口病潜伏期是多久?

手足口病的主要症状

1,食欲减退

幼儿一旦患有了手足口病之后,会有明显的食欲减退症状,尤其是已经出现了疱疹和溃疡的孩子,在发烧或者是疼痛之后,就更加不喜欢吃东西了,即使是平时喜欢吃的东西也不想吃。所以家长要仔细观察孩子的饮食,厌食的时候检查口腔是否出现了溃疡或者疱疹。

幼儿一旦患有了手足口病之后,会有明显的食欲减退症状

2,疱疹位置

一般来说,孩子身上有皮疹或者是斑点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孩子患了手足口病之后,就要根据疱疹出现的位置来判断了。如果孩子的手足、口臀等部位尤其是手心、口腔等出现了红点或者疱疹之后,就有很大可能是患了手足口病。

3,高烧

孩子一旦患有手足口病后,通常会有不同程度的高烧,咳嗽、鼻塞,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佳,精神状态改变等,这时家长应该要多留意了,特别是在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虽然它跟感冒的症状比较相似,但是我们不能排除得手足口病的可能性。

孩子一旦患有手足口病后,通常会有不同程度的高烧

4,患病人群,手足口病的传染性强

每一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有手足口病,但是婴幼儿、学龄前的孩子,免疫力比较低,所以更容易感染手足口病。此外就是孕妇等易感人群。所以这类人群在高发期要注意预防,避免感染了手足口病。

1/2页
手足口病怎么治疗手足口病潜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