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乳牙有龋齿需要治疗吗 很多家长都后悔莫及

龋齿会严重危害牙齿健康,有些孩子出现龋齿,因为处于乳牙阶段,家长不重视,认为以后换牙就好了,那么乳牙有龋齿要治疗吗?乳牙有龋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样护理乳牙才不会有龋齿呢?

乳牙有龋齿需要治疗吗

乳牙有龋齿要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导致更严重的口腔问题,还会影响孩子的进食和恒牙的生长。

影响恒牙生长

1、加重龋齿的症状

如果出现龋齿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食物嵌塞,从而加重龋齿的程度,较为严重时会引起疼痛。

2、影响进食

出现龋齿会影响孩子的咀嚼功能,从而影响孩子的进食。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需要补充很多营养物质,一旦影响进食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孩子发育不良。

3、影响恒牙生长

龋齿严重会影响到根尖周炎,就算以后换了恒牙,也会影响影响恒牙的生长。

乳牙有龋齿要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导致更严重的口腔问题

孩子出现龋齿的原因

1、糖分摄入太多

有研究表明,糖分摄入过多,出现龋齿的几率就越大,这里的糖并不仅仅指的是糖果,还包括了葡萄糖、乳糖、果糖。以淀粉为主要成分的食物如米饭、红薯,进入体内会分解成麦芽糖;母乳、牛奶中含有大量果糖;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

1/2页
乳牙有龋齿需要治疗吗孩子出现龋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