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抑郁症的症状 孩子有这些症状家长可别大意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但抑郁症不是成年人的特权,有调查表明,孩子也容易出现抑郁症,而且儿童抑郁症的发病几率并不低。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很多父母都对孩子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孩子一旦出现了抑郁症,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孩子出现哪些症状就要警惕儿童抑郁症呢?孩子出现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抑郁?

儿童抑郁症的症状

1、难以集中注意力

儿童出现抑郁症,通常很难集中注意力,主要的表现是无法长时间专注地做一件事,也很难听从父母的话。

儿童出现抑郁症,通常很难集中注意力

2、孩子评价自己毫无价值

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对于自我的评价通常是积极的,如果一个孩子评价自己“不值得喜欢”、“没有价值”,那么就要警惕孩子是否患了儿童抑郁症。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医生会诱导儿童说出自己的不正确看法,进而引导孩子用正确的方法来看待自己。

3、拒绝有趣的活动

孩子会接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如作业、考试、各种活动等,出现不良情绪是比较正常的,但是一般通过合理地缓解之后,都能恢复愉快的情绪。如果通过缓解之后,还是存在抑郁情绪,对有趣的事情不感兴趣,也不愿意参加有趣的活动,家长就要重视起来。

孩子会接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4、回忆快乐的事情也没有情绪波动

有些孩子会长期不快乐,但是没有其他抑郁症状,很难确诊为抑郁症。可以和孩子回忆一下有趣的回忆,快乐的回忆会让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开心起来,但是对于一个心情抑郁的孩子来说,快乐的回忆也无法让孩子的内心出现波澜。

1/2页
儿童抑郁症的症状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