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抑郁症的症状 孩子有这些症状家长可别大意

5、不想要安慰

孩子伤心、哭泣的时候,是很需要父母的安慰,有时候一个拥抱就能让孩子开心起来。但是患有抑郁症的孩子,不愿意接受父母的安慰和支持,甚至会觉得别人的安慰让自己变得更加糟糕。

孩子伤心、哭泣的时候,是很需要父母的安慰

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抑郁

1、遗传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患抑郁症的家属,那么孩子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提高,而且血缘越接近,发病率也越高。

2、家庭因素

家庭因素是导致孩子出现抑郁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父母感情不好,孩子出现抑郁症的几率会提高。父母对于孩子太过于严厉、过度干涉和保护,也会增加孩子出现抑郁症的几率。此外,家庭贫困的孩子出现抑郁的几率也会上升。

家庭因素是导致孩子出现抑郁的一个主要因素

3、生活中的应激事件

在儿童的生活中,会出现很多压力和各种应激事件,这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导致孩子出现抑郁症状。如果突然改变孩子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也会导致孩子情绪低落,引发抑郁。如果孩子因为疾病而住院,孩子的生活环境从家庭、学校,变成了无聊的医院,加上父母的焦虑,会让孩子心理上承受很大压力,增加患抑郁症的几率。

结语:儿童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想要国家变得更强,就要让儿童变得更强,如果孩子出现了抑郁症状,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平时要多关心孩子,给予孩子合理的帮助和要求,让孩子在包容、宽松的环境中成长。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儿童抑郁症的症状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