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家长现在知道还不晚

5、细菌感染

果汁经过巴氏消毒之后是安全的,如果在家自制果汁或者从外面购买鲜榨的果汁,可能因为清洗不到位,而导致果汁中残留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细菌,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果汁经过巴氏消毒之后是安全的

一岁以内可以添加哪些辅食

1、苹果

苹果中含有维生素C、果胶、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有助于生津,可以在孩子的辅食中添加一些苹果,常见的方式是将苹果弄成苹果泥直接给孩子吃,这样能更大程度地保证苹果中的营养物质不会流失。

2、核桃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E、叶酸等物质,适量食用对于脑部发育有利,可以在宝宝的辅食中加入核桃,但是要注意不能直接把核桃给孩子吃,孩子的咀嚼能力比较弱,很容易发生呛咳,建议将核桃磨成粉放入米糊中喂给孩子吃,每次吃新的食物要先给孩子很少的量,观察孩子是否出现异常,如果孩子没有异常情况出现再继续给孩子吃,以免孩子出现过敏反应。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E、叶酸等物质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能满足孩子的很多营养需求,可以将胡萝卜切成条之后蒸熟直接给孩子吃,也可以将胡萝卜做成泥给孩子吃,还有些家长将胡萝卜做成胡萝卜糕给孩子吃。

结语:一岁之内的孩子正处于辅食添加时期,家长们要多上心,虽然果汁中营养元素比较多,但是并不适合一岁之内的孩子饮用。平时可以多给孩子添加一些水果、坚果等食物,但是要注意食用方式,以免出现呛咳。虽然补充营养很重要,但是孩子的安全更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一岁以内可以添加哪些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