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饮酒 会对身体产生这些不可逆转的危害

一名幼儿园的小朋友,奶奶误把白酒当做水给他带到幼儿园,孩子闻到味道不对之后就没有饮用,我们在调侃奶奶粗心之外,也会暗暗庆幸,还好孩子没有饮用。那如果孩子喝了白酒之后对身体会有什么危害呢?很多食物孩子吃了都会对身体有影响,除了白酒,还有哪些食物也不建议给孩子吃?

孩子喝酒的危害

1、腹部不适

孩子年龄比较小,肠胃功能发育的不是很完善,如果喝酒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影响孩子的肠胃健康。

孩子年龄比较小,肠胃功能发育的不是很完善

2、影响代谢功能

酒精会通过肝脏来代谢,孩子的肝脏代谢功能并没有发育完全,对于酒精的分解能力是很差的,无法及时将酒精分解出去,酒精就会聚集在体内,还有可能导致中毒。情况严重时还会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是昏迷。

3、影响大脑健康

孩子的大脑也处于发育的关键期,酒精在进入体内之后,也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大脑中,对大脑细胞和神经产生损害,严重时还会导致神经发育受到阻碍,造成孩子的记忆力减退、智力发育迟缓。

孩子的大脑也处于发育的关键期

孩子还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1、一岁之内不吃盐

1/2页
孩子喝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