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天气寒冷孩子容易感冒 家长要做好这些护理工作

5、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

天气寒冷时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开空调保证室内的温暖,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孩子从温暖的室内走到室外,也容易导致感冒。而且多数家长在天气寒冷之后就会紧闭窗户,室内空气不流通,对孩子的健康也不利。

天气寒冷时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开空调保证室内的温暖

6、孩子受凉之后要及时处理

孩子受凉之后,要及让孩子处于温暖的环境中,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温水、热牛奶,让孩子暖和一些,也能降低孩子感冒的几率。

7、尽量和感冒的人群隔离

如果家中有人出现感冒症状,建议及时隔离,以免传染。已经上了幼儿园的孩子如果出现感冒的症状,要尽量在家中休息,避免传染其他孩子。

8、感冒流行时间要避免外出

如果近期多数人都感冒,要减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区域,避免孩子被传染,增加感冒的几率。还可以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提高孩子对于流感的抵抗能力。

户外活动时间不能少

9、多补充营养

冬季是感冒高发季节,平时要给孩子做好饮食搭配,多给孩子补充优质蛋白,多吃鸡蛋、瘦肉、牛奶等食物,增强孩子的抵抗能力。

结语:冬季孩子很容易受到感冒侵袭,平时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要减少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平时要关注孩子穿衣是否合适,及时增减衣物,还要让孩子饮食合理,增强孩子的抵抗能力,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天气寒冷孩子要做好哪些护理工作天气寒冷要怎么护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