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突然呕吐 家长要排查是否是这4个因素导致的

一名女童在幼儿园身体不适,出现呕吐症状,家长带孩子就医之后,医生告知孩子需要手术治疗,经过手术治疗之后情况并不乐观,孩子很快离世,家长非常痛心。那么孩子出现呕吐症状的原因有哪些呢?孩子出现哪些异常症状,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呢?

孩子呕吐的原因有什么

1、饮食不当

我们的胃容量较为有限,如果饮食过量,会增加胃的负担,还会导致胃动力不足,延长胃排空的时间,使胃部的压力增大,从而导致呕吐。如果孩子的饮食不健康,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就会导致消化不良,出现呕吐症状。

如果孩子胃肠道因为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导致了急性胃肠炎

2、胃食管反流

如果孩子的身体比较健康,但是出现呕吐症状之后,也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导致的。因为孩子的食管和胃之间的肌肉并没有发育完善,从而导致胃里的食物向上反涌到咽喉部位,导致胃食管反流,出现呕吐症状。

3、头痛

头痛也有可能导致呕吐。如果是因为颅内疾病导致了头痛,多数会伴有呕吐症状,和颅内压力较高有关系;如果是因为感冒导致了头痛,比如胃肠型感冒,也会导致呕吐的出现。

4、胃肠炎

如果孩子胃肠道因为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导致了急性胃肠炎,此时胃部非常容易受到刺激,可能出现胃肠痉挛等症状,胃部会因为胃肠痉挛导致胃容积变小,就会导致内容物喷射出去,导致呕吐。

我们的胃容量较为有限,如果饮食过量,会增加胃的负担

孩子有哪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1、高烧不退

如果孩子出现高烧,并且体温持续上升,吃了退烧药之后也无法缓解,或者反复出现高烧,还伴随精神差、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找到发烧的原因,这样才能控制体温持续升高,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1/2页
孩子呕吐的原因有什么孩子有哪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