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出现呛咳 正确的处理方法家长要知晓

我们在平时喝水时容易出现呛咳的情况,通常会引起剧烈的咳嗽,咳嗽之后就会有所缓解。可以对于宝宝来说,需要喝奶来补充营养,如果喝奶的姿势不当,或者因为其他因素,很容易出现呛咳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引发危险,那么宝宝出现呛咳之后要怎么办?怎样做能预防宝宝出现呛咳呢?

宝宝出现呛咳之后如何处理

一、呛咳不严重

1、保持侧躺姿势

如果宝宝出现呛奶,建议先将宝宝身体侧着躺在平坦地方,避免导致吐出来的东西流入咽喉和气管。

如果宝宝出现呛奶,建议先将宝宝身体侧着躺在平坦地方

2、用手轻拍宝宝的背部

将手握成空心的巴掌,之后稍用力拍宝宝的背部,引起宝宝身体的震动,促使其咳出呛入的液体,还要注意将宝宝口中的异物及时清理掉。

二、较严重的呛咳

如果宝宝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呛咳,可以将宝宝双腿夹在我们的两腿之间,然后用手呈V字形,卡住宝宝的下巴,保证气道流动,此时要注意不要用手掐住宝宝的脖子。让宝宝呈现头朝下、臀部朝上的姿势,用空心掌由臀部一直拍到头部后方,促使呛咳的液体及时排出。

如果宝宝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呛咳

三、严重呛咳

如果宝宝出现了很严重的呛咳,甚至引起了窒息,此时要迅速坐下或者跪下,让宝宝处于膝盖上方,让宝宝的头部低于胸部,头部靠在左手臂上,需要用左手托住头部和下颌,用右手的掌根部位在肩胛骨的部位拍打,拍打时需要一定的力度,来清除异物。

1/2页
宝宝出现呛咳之后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宝宝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