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换牙出现双排牙要拔掉吗 口腔科医生表示可以先这样做

换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换牙会将乳牙替换下来,萌出恒牙,此时需要关注牙齿是否整齐。有些父母发现,孩子在换牙时,乳牙还没有脱落,恒牙就已经萌出,出现了双排牙,这样的牙齿要怎么办?关于孩子换牙,家长们有很多疑惑,今天就来说说换牙的那些事。

双排牙要怎么办

1、如果乳牙已经活动

如果前排的乳牙已经出现活动,那么可以吃一些坚硬的食物,比如苹果、玉米、糖葫芦等,在吃硬食物的时候,有可能将乳牙带下来。如果一些孩子因为吃硬食物出现疼痛而不愿意食用硬的食物,可以正常吃一些其他喜欢吃的食物,也有可能将活动的乳牙扯下来,或者带孩子去医院拔牙。

如果乳牙已经活动

2、如果前排乳牙没有活动迹象

如果孩子的前排牙齿没有活动迹象,就要及时去医院拔除。后排的恒牙萌出有可能会受到前排牙齿的影响而偏离正常位置,导致牙齿不整齐,从而影响牙齿的咬合和咀嚼功能,对牙齿的美观程度也有很大影响,所以要及时将前排的乳牙拔除。

如果前排乳牙没有活动迹象

有关换牙的其他疑惑

1/2页
双排牙要怎么办换牙有哪些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