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换牙出现双排牙要拔掉吗 口腔科医生表示可以先这样做

1、什么时间开始换牙

一些孩子四岁多就开始换牙,家长担心是早熟,一些孩子在七八岁才开始换牙,家长又担心是缺钙,那么孩子什么时候换牙才正常呢?

那么孩子什么时候换牙才正常呢

孩子一般在6岁左右换牙,此时的乳牙开始出现生理性的脱落。换牙早晚有可能是孩子基因决定的,目前并没有准确的时间范围,如果比较担心孩子,可以带孩子去口腔医院进行就诊。

2、乳牙活动之后家长可以帮助拔除吗

一些孩子的乳牙活动之后,会影响进食,所以家长就会采用一些“妙招”将活动的乳牙拔出,比如开车拔牙、射箭拔牙等,虽然给我们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但是这样做确实不太好。自行拔牙有可能会导致感染,如果牙根很长,还会让孩子有强烈的疼痛感,建议去医院口腔科,在拍片之后检查是否有牙根,再注射麻药将牙齿拔除。

乳牙活动之后家长可以帮助拔除吗

3、孩子牙齿不整齐,几岁能整形

对于换牙期的孩子来说,牙齿不整齐是比较常见的,一些孩子等到所有牙齿都长齐之后,不整齐的牙齿会因为挤压而回到正轨上,如果孩子的牙齿在换牙结束之后还是不整齐,可以在12-14岁对牙齿进行正畸。如果孩子在乳牙期间,牙齿就不整齐了,也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做一次咬合评估,尤其是对于有不良口腔习惯的孩子,比如咬嘴唇、口呼吸等。

结语:牙齿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孩子换牙期间,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如果出现了双排牙,建议先吃一些硬的食物,将活动的乳牙扯下来,如果乳牙还没有活动,可以去口腔医院将牙齿拔下来。平时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在换牙期间,不舔牙齿,不咬嘴唇,避免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双排牙要怎么办换牙有哪些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