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男孩阳性5天没发烧突然抽搐不停 惊厥应该如何处理

随着感染病毒的人数增多,孩子被感染的几率也明显增加,但是父母身体不适时,对孩子的照看也会产生疏忽。一名男孩阳性五天,没有发烧症状,但是突然出现惊厥,幸亏家人发现早,被及时送往医院后脱离了危险,那么出现惊厥是怎么回事?孩子出现惊厥之后要怎么处理?

出现惊厥是怎么回事

有医生表示,发烧是孩子出现惊厥的一个常见诱因,通常在发烧之后的第一个24小时内容易出现,此时体温会快速上升,也更容易出现惊厥。

发烧是孩子出现惊厥的一个常见诱因

发生惊厥后孩子的症状通常为四肢僵硬或者抖动、牙关紧闭、双眼上斜、口唇青紫等症状,此时家长一定不能忽视。

孩子惊厥之后家长要怎么做

1、将孩子放在平坦的地方

如果孩子出现了惊厥的症状,此时家长可以将孩子放在床上、地上、桌面上等较为平坦的地方,周围不要存在较为尖锐的物品,防止孩子在抽搐抖动的时候,戳伤或者跌落,造成二次伤害。

将孩子放在平坦的地方

2、保持孩子呼吸畅通

孩子出现惊厥症状之后,家长要第一时间将孩子的衣领解开,保证孩子的呼吸畅通,避免孩子因为呼吸困难而引发危险。

1/2页
出现惊厥是怎么回事孩子惊厥之后家长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