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为什么多动症会影响学习 孩子有这些症状家长要警惕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很多家长都非常关注的事情,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也需要进入学校学习知识,有的孩子成绩非常差,不管如何努力都提升不了,有的家长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表示孩子有多动症,为什么多动症会影响学习成绩?除了学习困难,还出现哪些症状也要警惕多动症呢?

为什么多动症会影响学习

1、多动症儿童的注意力难以集中

多动症儿童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在上课期间,经常会被其他事物吸引注意力,无法跟着老师的节奏走,甚至不知道老师讲课的内容。做作业时也会不断拖拉,需要不停督促,这样的学习习惯很难将成绩提高。

多动症儿童的注意力难以集中

2、多动症儿童活动过多

多动症儿童的活动量很多,上课时经常做小动作,甚至会站起来来回走动,让他们安静地听课是比较困难的。休息期间经常和同学打闹,很难安静下来学习,这也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

3、多动症儿童自我控制能力差

多动症儿童的自我控制能力很差,在上课期间会打断老师和其他同学说话,还会让课堂秩序难以维持,这势必也会影响学习。

多动症儿童自我控制能力差

除了学习困难,还有哪些症状要警惕多动症

1、情绪、行为冲动

如果孩子的情绪经常冲动,做事不考虑后果、缺乏思考,经常和同伴之间发生争斗;遇到开心的事情会过度兴奋,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会长期处于烦闷、情绪低落的状态,无法尽快调整情绪。

1/2页
为什么多动症会影响学习患了多动症要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