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这5个因素家长要知晓

有调查显示,有70%的中小学生出现近视,这个调查结果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要更加重视孩子的视力问题,那么哪些因素可能导致孩子近视呢?做好哪些事情可以保护孩子的视力?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1、看电子屏幕时间过长

电子屏幕使用的时间过长是导致近视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在假期中,孩子看手机、电视的时间较长,这会严重影响视力。

看电子屏幕时间过长

2、不良的饮食习惯

合理的饮食能让我们的身体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这对于眼睛的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有的孩子饮食习惯不好,体内缺乏维生素A、钙等营养物质,从而影响视力的发育。

现在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食用过多甜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对视神经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体内这种物质缺少了,就会导致视力异常。

3、遗传

孩子出现近视的几率高低,和遗传也有一定关系。父母都近视,那么孩子出现近视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此外,除了基因的遗传,多数近视的父母本身用眼习惯不好,导致孩子也学父母,养成了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这也是导致近视的一个重要原因。

孩子出现近视的几率很高,和遗传也有一定关系

4、不良用眼习惯

孩子需要读书、学习,如果写字、阅读的习惯不正确,导致眼睛距离书本太近,或者趴着、歪头写作业,都会导致眼睛过度疲劳,从而影响视力。

1/2页
如何保护视力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