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这5个因素家长要知晓

午睡时长时间趴在桌子上,也会压迫视神经,对视力造成一定影响。

5、环境因素

导致孩子视力出现异常的原因有很多,长时间接触LED灯也是一种因素。LED灯中存在蓝光,如果长期接触蓝光,会对视网膜造成永久性的伤害。青少年的晶状体还没有发育完全,不建议过多接触LED的产品。

导致孩子视力出现异常的原因有很多,长时间接触LED灯也是一种因素

如何保护视力

1、培养正确的用眼习惯

如果出现近视,那么是无法逆转的,只能延缓视力加深的速度。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可以用20:20:20法则,也就是说用眼20分钟之后,可以看20英尺远的物品20秒,来放松眼部紧张的肌肉。看书写字的姿势要端正,眼睛距离书本一尺,胸部距离书桌一拳。

2、做眼保健操

中小学会在固定的时间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对眼睛也有很大好处,可以能放松眼睛周围的肌肉,还有助于缓解眼睛疲劳,对视力也有保护作用。家长和老师要督促孩子做好眼保健操来保护视力。

中小学会在固定的时间做眼保健操

除了进行眼保健操,还可以进行打乒乓球或羽毛球等小球类的运动,不仅能锻炼眼部睫状肌,还有助于预防近视。

结语:影响孩子视力的因素非常多,不良的用眼习惯、遗传、环境因素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想要保护孩子的视力,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减少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多进行户外运动、眼保健操来保护视力。此外,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健康的饮食对视力有好处,还能促进身体发育。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保护视力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