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胖还会营养不良吗 这个真相很多家长都不知道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孩子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物质,有的人认为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就很少了,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有些孩子体重超标,但是却被检查出营养不良,这是怎么回事?如果缺乏营养物质,对孩子的身体会有哪些伤害呢?

为什么胖还营养不良呢

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吃很多食物,想让孩子补充更多营养物质,孩子也被养的胖胖的,其实,孩子胖只是因为体内的脂肪含量很高,可能身体内的其他营养物质都缺乏,也就导致了营养不良。

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吃很多食物,想让孩子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我们的身体需要7大营养素,其中包含了蛋白质、水、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如果摄入过多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就会导致肥胖,而且摄入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不会长胖,还会促进脂肪的分解。

孩子比较胖可能是平时的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多摄入了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经常吃油炸食品、烤肉等高能量食物,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比较少,就导致了体内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含量较少,自然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孩子比较胖可能是平时的饮食结构不合理

缺乏营养物质对孩子身体有哪些影响

1、缺乏蛋白质

1/2页
为什么胖还营养不良呢缺乏营养物质对孩子身体有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