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出现口腔溃疡咋回事 常和这2个因素有关系

2、多补充水分

经常喝水有助于减少口腔中的细菌,促进溃疡的恢复。此外,补充充足的水分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溃疡面的愈合。平时也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

经常喝水有助于减少口腔中的细菌

3、调整饮食

出现溃疡之后,饮食也要有所调整。可以清淡饮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少吃坚硬的食物,比如薯片、坚果等,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刺激溃疡面,加重疼痛感,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流食,减轻对口腔黏膜的刺激。

不少孩子喜欢吃甜食,甜食中糖分比较高,容易导致口腔中滋生细菌,所以在口腔溃疡没有恢复期间,不建议给孩子吃甜食。

4、用冰块镇痛

如果孩子的疼痛感比较明显,出现哭闹、烦躁等情况,可以用一个小的冰块让孩子含在有溃疡的地方,有助于缓解疼痛。

可以用一个小的冰块让孩子含在有溃疡的地方

5、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出现口腔溃疡之后,可以多和孩子玩一玩,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来缓解孩子的疼痛感。

结语:孩子出现了口腔溃疡,通常需要和手足口、疱疹性咽峡炎进行区分,家长一定要仔细辨别。出现口腔溃疡通常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平时一定要及时调整孩子的饮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疼痛比较明显,可以通过做好口腔清洁、补充水分、转移注意力等方法来缓解疼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孩子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口腔溃疡如何缓解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