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掉在地上的食物能吃吗 超过一半的人都做错了

掉在地上的东西你还吃吗?有的家长在带孩子的时候,如果食物掉在地上会立马捡起来,“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刻在很多人的大脑中,那么食物掉在地上能不能吃呢?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家长也意识到孩子饮食健康的重要性,认为要给孩子吃健康的食物,还有的家长意识到要加强孩子抵抗病毒的能力,那么哪些方法有助于孩子提高抵抗病原体的能力呢?

掉在地上的食物能吃吗

有的老人表示掉在地上的食物可以吃,认为孩子的喂养不需要太过干净,适当接触病原体有助于孩子提高抗病能力,其实这种想法有正确的一面也有错误的一面。

有的老人表示掉在地上的食物可以吃

我们在照顾孩子的时候确实会发现,让孩子适当接触一些病原体,能让孩子提高防病能力,减少生病的次数,而被过度保护的孩子,接触到病原体之后则很容易生病、抵抗力也比较差,而且也有专家表示,让孩子接触一些无害细菌,可以提高免疫能力。

让孩子适当接触一些病原体

那按照这种说法,掉在地上食物就可以吃吗?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致病菌,适当接触是可以的,但是我们无法界定什么是“适当”。而且有些病菌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如大肠杆菌、沙门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接触到这些病原体会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所以掉在地上的食物不建议再捡起来给孩子吃。

1/2页
掉在地上的食物能吃吗如何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