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掉在地上的食物能吃吗 超过一半的人都做错了

还有的人认为,食物掉在地上之后立马捡起来就不会接触到病菌,有专家研究表明,食物掉在地上之后,会立马接触到病原微生物,我们捡起来的速度赶不上病原微生物感染的速度。

如何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

1、母乳喂养

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喝母乳,母乳中含有一定抗体,通常在6月龄以内的婴幼儿抵抗能力是比较强的。但是6个月之后,母乳中抗体量会逐渐减少,婴幼儿生病的几率会有所提高。有些孩子会喝配方奶粉,配方奶粉给婴幼儿提供的抗体是比较少的,建议尽量进行母乳喂养。

2、接种疫苗

当婴幼儿接触到一些病毒之后,可能会产生终身的免疫,比如麻疹。但是让孩子直接和病毒接触来获得抗体显然是不科学的,而且风险非常大,此时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提高婴幼儿的抗病毒能力。

当婴幼儿接触到一些病毒之后

疫苗通常是将病原微生素通过人工减毒、灭活或者采用基因重组等方式制成的,接种疫苗可以让婴幼儿体内产生相应的抗体,再次接触到这种病毒之后,体内的抗体会立马被激活将病毒消灭掉,或者减轻婴幼儿接触病毒之后出现的不适症状。接种疫苗是一种提高免疫能力很好的方式,建议家长根据婴幼儿的年龄及时接种疫苗。

结语:掉在地上的食物通常会被病原微生物污染,不建议大家再捡起来吃,尤其是对于婴幼儿来说,一旦食用了接触病原微生物的食物,则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此外,平时要注意婴幼儿饮食的健康、勤洗手,减少病原微生物入侵身体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掉在地上的食物能吃吗如何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