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测骨龄可预测孩子身高吗 还有哪些方法有助于预测孩子身高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身高非常重视,希望孩子长大之后个子可以高一些,从而采用多种方法来预测孩子以后的身高,有的人说测骨龄可预测身高,这种方法正确吗?有的人测骨龄之后发现和实际年龄不符,这是怎么回事呢?家长做好哪些事能让孩子的身高增长?

测骨龄可预测身高吗

因为身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基因、饮食条件、运动量等,所以我们很难预测孩子的身高。对于测骨龄来预测身高这种说法,有其他国家的专家表示,确实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准确的方法,因为身高的多少在于骨骼的生长情况和生长板是否闭合。

因为身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骨骼也处于不同的发育阶段,如果骨骼比较成熟,那么手骨就会比较明显,所以有的人会通过拍手骨的片子,来判断骨骼的生长状态、生长板是否闭合,再结合同种族中其他同龄人的身高来推算骨骼的年龄,从而预测孩子以后的身高。但是需要注意,这种方法并非是完全准确的。而且还有研究者在测骨龄时,也会发现骨龄和实际的年龄相差比较大,这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骨骼也处于不同的发育阶段

骨龄和实际年龄相差较大的原因

1、骨龄推迟

如果孩子的实际年龄是10岁,但是骨龄显示不到10岁,就是骨龄推迟。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和生长激素的分泌、甲状腺功能异常、营养素确实等原因有关系,还有一种原因就是体质性推迟,就是长得慢。

1/2页
测骨龄可预测身高吗骨龄和实际年龄相差较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