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睡觉打鼾 有可能是这处肥大引发的

6、肥胖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孩子可以获得丰富的营养,很容易因为营养摄入过多导致肥胖,还有的孩子因为摄入过多高能量食物而引发肥胖,肥胖会导致咽部脂肪堆积,造成呼吸道狭窄,引发打鼾。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孩子可以获得丰富的营养

孩子打鼾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孩子的生长速度

孩子在睡眠期间会分泌生长素,从而促进身体的发育。如果睡觉经常打鼾,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生长素的分泌,孩子的生长速度自然就会变得缓慢。

2、影响大脑发育

有研究表明,睡觉打鼾的孩子,学习成绩比不打鼾的孩子要低一些。因为睡觉打鼾,有可能会造成睡眠呼吸暂停,减少体内氧气摄入量,造成大脑缺氧,从而影响大脑的发育,打鼾非常严重的孩子,智力也比实际年龄要落后。

3、影响面部容貌

孩子睡觉时,因为鼻咽部被堵住,需要张口呼吸,这会影响牙齿的咬合,时间久了就会影响面容,造成牙齿排列不整齐、下颌畸形等问题。因为面容异常,部分孩子还会因此出现自卑心理,也不利于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

孩子睡觉时,因为鼻咽部被堵住,需要张口呼吸

结语:孩子睡觉打鼾,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找到打鼾的原因,并且积极进行治疗,以免因为长期打鼾而影响智力发育、出现腺样体面容。平时保证孩子的饮食合理,让孩子进行适当运动,将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睡觉时尽量采取侧卧睡姿,并且让孩子训练深呼吸,让气道保持通畅,减轻打鼾的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孩子打鼾是怎么回事孩子打鼾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