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流感高发季 小儿止咳糖浆应谨慎使用

本年2-3月,流感进入高发季,人群普遍易感,儿童、老人尤甚,由于感染流感病毒后,会很快出现高热、头疼、干咳、鼻塞、咽喉痛等相关症状,所以除了抗病毒药物以外,买得多的当数小儿止咳糖浆,它是一款中成药。都说中成药比西药不良反应少,但其实不然,小儿止咳糖浆也应谨慎使用!

首先,来了解下小儿咳嗽可以服用止咳糖浆吗?

来了解下小儿咳嗽可以服用止咳糖浆吗

小儿止咳糖浆是一种呈红棕色的黏稠液体药品,喝起来闻到比较甜,主要是由氯化铵、桔梗流浸膏和甘草流浸膏等成分所组成,因为具有镇咳、祛痰之功效,所以常被临床上用来治疗由小儿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状。

流感全称流行性感冒,也称季节性感冒,主要是由流感病毒进入呼吸道后,又进一步感染更多其他细胞引起的,机体免疫力低下、劳累过度等,容易增加发病风险。因此,当患儿干咳症状明显时,可以考虑服用小儿止咳糖浆来进行止咳治疗。

流感全称流行性感冒

其次,解答下为什么说要谨慎使用止咳糖浆?

中成药也是药,也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比如流感期间容易对小孩娇弱的消化道造成影响,从而出现或者加重恶心想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1/2页
小儿止咳糖浆应谨慎使用小儿止咳糖浆服用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