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猛涨期有3个阶段 家长要把握住机会

孩子猛涨期是相对来讲,身高、体重呈快速进展的一段时期,正常每个人在身体发育阶段都会经历,但猛涨期并非一直存在。通常认为,猛涨期有3个阶段,分别是婴儿期、幼儿期和青春发育期,如果家长能够发现并把握住机会,有望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超过多数同龄人!

1、婴儿期

婴儿期,顾名思义是从出生第1天开始到1周岁以前的时期,虽然持续时间只有1年左右,但却是生长发育为快速,也是为旺盛的一段时期。

顾名思义是从出生第1天开始到1周岁以前的时期

在婴儿期,孩子多半是吃饱了睡,睡醒了继续吃,没啥活动,且睡眠充足。所以,身高、体重、大脑、动作、感觉、知觉等,会呈迅速发展趋势。这时候,家长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尽量不打扰孩子睡觉,确保其奶量摄入充足,并合理喂养,天气好的时候,多带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晒太阳补钙,按时来医院接种疫苗,定期做好儿童保健体检工作。满6个月的时候,记得及时添加辅食,但不同阶段要进行相应的感知刺激训练,以促进孩子更好地发育。

2、幼儿期

对于幼儿期,临床医学划分的年龄有所偏差,包括1-3周岁/3-6周岁

对于幼儿期,临床医学划分的年龄有所偏差,包括1-3周岁/3-6周岁。和婴儿期相比,幼儿期的孩子生长速度减慢,但仍处于稳定增长的阶段,且智能方面发育加速。因此,家长也应该给予高度重视。

1/2页
孩子的猛涨期孩子什么是猛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