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经常睡眠不足会产生这6个不良影响 家长要重视

不少人晚上睡觉的时间比较迟,常常导致睡眠不足,这对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影响更大,那么睡眠不足对孩子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呢?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希望引起家长的重视。

睡眠不足对孩子的影响

1、影响孩子的身高

不少人都知道身体的生长发育需要生长激素来调控,生长激素在晚上九点到凌晨一点、早晨五点到七点之间分泌的量更多,如果这两个时间段处于深度睡眠,那么身体才会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孩子这两个时间段没有处于深度睡眠中,很有可能因为生长激素分泌量不足而影响身高的增长。

影响孩子的身高

2、影响大脑细胞

大脑在睡眠期间得到充分的放松,脑细胞也在不断修复和生长,如果睡眠不足,大脑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很容易导致记忆力、反应能力下降。而孩子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因此一个想要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就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影响大脑细胞

3、影响视力

当睡眠不足时通常伴随着用眼过度,比如有些孩子因为学习或者看手机而睡得比较迟,眼睛周围的肌肉因为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因此很容易导致视力下降。而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来说,长期睡眠不足还可能内分泌失调,更容易出现痤疮。

1/2页
睡眠不足对孩子的影响睡眠不足对孩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