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儿肥胖会产生这5个危害 家长别再忽视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孩子的饮食更加丰富了,而且不少孩子有挑食的习惯,更喜欢吃油炸、高热量的食物,这就导致了小儿肥胖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些家长还非常高兴,认为孩子发育得好,其实小儿肥胖不仅不好,对健康也有一定危害,那么小儿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孩子出现肥胖,采取哪些措施能减轻体重?

小儿肥胖的危害

1、影响下肢健康

我们的下肢需要承担身体的重量,如果体重超标,下肢会因为承担了多大的重量而导致变形。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很容易导致下肢发育异常,这对于他们的行动会产生不良影响。

影响下肢健康

2、影响睡眠质量

肥胖患者的鼻、咽、颈部也会堆积很多脂肪,这就导致了气道狭隘,睡觉时会导致气管受到压迫而影响呼吸,出现打呼的情况。打呼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低质量的睡眠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发育。此外,打呼还会导致吸入身体的氧气量不足,影响智力的发育,对记忆力、专注力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3、心肺功能受到影响

不少小儿肥胖患者进行少量运动之后就会感觉到呼吸不畅、心跳加速,而且平时也非常容易感觉到累,这是因为肥胖导致内脏脂肪含量过高,从而影响了心肺功能,也容易诱发心肺疾病。

心肺功能受到影响

4、危害肝脏健康

肥胖就是因为体内的脂肪含量过多,而进入身体的脂肪是可以通过代谢排出的,而脂肪堆积过多则有可能是代谢出现异常,而且脂肪长期堆积在肝脏中,容易诱发脂肪肝,危害肝脏的健康。

1/2页
小儿肥胖的危害小儿肥胖要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