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哪些原因会导致性早熟 这3个常见因素家长要警惕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顺序的,发育太早或者太迟对健康都不利。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不少家长发现孩子发育的时间提前了,什么样的情况属于性早熟呢?导致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几个因素是什么?家长发现孩子性早熟要怎么办?

什么是性早熟

医学上的性早熟是指女孩子在8岁之前第二性征开始发育,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孩子性早熟是在9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

医学上的性早熟是指女孩子在8岁之前第二性征开始发育

女孩子的第二性征主要是乳房发育,乳晕的颜色变深。男孩子的第二性征主要是睾丸逐渐增大,而且喉结、声音也会有所改变。

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孩子身体发育的情况,如果出现提前发育的迹象,建议尽快就医检查诊断是否真的进入发育期。

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1、肥胖

不少孩子性早熟是因为肥胖导致的,肥胖主要是因为食用了过多高能量的食物,导致体内的能量剩余过多,因此转变成肥肉囤积在体内。一些高热量食物中可能会含有激素,比如炸鸡,长期食用含有激素的食物,就会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从而诱发性早熟。

不少孩子性早熟是因为肥胖导致的

2、疾病因素

部分孩子出现性早熟是因为患有某些疾病,比如卵巢肿瘤、颅内肿瘤、肾上腺皮质增生等,这些疾病会扰乱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积极治疗,减轻对孩子健康的影响。

1/2页
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