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晚睡会影响发育吗 真相让很多家长吃惊

孩子的睡眠情况和生长发育之间有很大关系,因此很多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睡眠。有的人说孩子每天晚上9点就要入睡,这样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促进身体的发育,其实孩子晚睡就会影响发育吗?孩子在睡眠时经常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惊醒、摇头、抽动等,出现这些问题要怎么处理?

孩子晚睡会影响发育吗

孩子晚睡会影响发育吗

其实和发育关系更密切的是孩子的睡眠质量,睡眠质量越高,对发育越有利。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的睡眠是有一定周期性的,浅睡眠和深睡眠互相交替,浅睡眠时如果受到外界的干扰而醒过来,也容易做梦,而深度睡眠中不容易做梦,而且睡眠也更加舒服。

在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后还是分泌生长激素,进入深度睡眠时生长素的分泌达到顶峰,之后会逐渐下降,等到下一次进入深度睡眠,生长素又会到达顶峰。

想要判断一个人的睡眠质量高低,看的是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因此不必太纠结每天晚上几点一定要入睡,偶尔一次晚睡也是可以的,但是想要深度睡眠的时间越长,当然还是尽量早睡。

偶尔一次晚睡也是可以的

孩子在睡眠时出现以下问题要怎么办

1、睡觉时做噩梦惊醒

孩子的想象力和我们不同,他们会对白天看到的一些事情产生一些联想,因此夜间也非常容易做梦。夜间被惊醒之后孩子可能会大哭,此时可以轻轻将孩子抱起,或者打开灯,将孩子唤醒之后安抚。

1/2页
孩子晚睡会影响发育吗孩子在睡眠时出现以下问题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