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个子长不高多数是这4个原因 家长可别忽视

孩子的身高是很多家长都非常关注的事情,家长们都希望孩子长大后是一个高个子,但是不少孩子的身高总是不超过合格线,孩子个子不高咋回事呢?孩子的身高增长有几个特殊时期,那么孩子长个子的时期有哪些?想让孩子的个子高一些,家长平时要怎么做呢?

孩子个子不高咋回事

1. 遗传因素

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身高有很大关系,如果父母身高较矮,孩子的身高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身高有很大关系

2.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影响孩子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孩子长期缺乏必要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钙等,就会影响身高的增长。

3. 运动不足

运动不足也是影响孩子身高的原因之一。如果孩子长期缺乏运动,就会导致肌肉和骨骼发育不良,影响身高的增长。

4. 疾病因素

一些疾病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生长激素缺乏症等。

孩子长个子的时期有哪些

1. 出生后的前两年

孩子出生后的前两年是身体发育快的时期,这个时期的营养和健康状况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家长应该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同时注意孩子的健康状况,及时治疗疾病,如感冒、腹泻等。

出生后的前两年

2. 3-6岁

这个时期是孩子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的身高增长速度比较快。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如跑步、游泳、骑车等,以促进肌肉和骨骼的发育。同时,家长应该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每天应该保证10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3. 7-12岁

这个时期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孩子的身高增长速度逐渐减缓,但是身体发育仍然很快。家长应该让孩子多进行体育锻炼,如游泳、篮球、足球等,以促进身体的发育。同时,家长应该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1/2页
孩子个子不高咋回事孩子长个子的时期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