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贫血危害大 孩子有这几个症状家长要警惕

大家都知道贫血对健康是有一定危害的,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出现贫血症状很有可能影响其生长发育,那么儿童出现哪些症状家长要警惕贫血呢?儿童贫血对健康有哪些危害呢?想要孩子健康成长家长要做好哪些事情来预防儿童贫血呢?

儿童贫血的症状

一、症状表现

1.皮肤苍白:由于贫血导致血液中的红细胞数量不足,血液中的氧气供应不足,导致皮肤苍白,尤其是面部和手指甲床。

2.疲乏无力:由于缺氧,儿童会感到疲乏无力,精神不振,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和玩耍。

由于缺氧,儿童会感到疲乏无力

3.心慌气短:由于心脏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弥补氧气不足的缺陷,儿童可能会感到心慌气短,甚至出现心悸、气促等症状。

4.头晕眼花:由于缺氧,儿童可能会感到头晕眼花,甚至昏倒。

5.食欲不振:由于贫血影响了身体的营养代谢,儿童可能会感到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厌食的情况。

6.头痛、胸闷:由于缺氧,儿童可能会出现头痛、胸闷等不适症状。

儿童贫血的危害

危害一:影响身体发育

儿童贫血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导致身高、体重等方面的发育迟缓

儿童贫血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导致身高、体重等方面的发育迟缓,影响儿童的智力和学习能力。

危害二:影响免疫力

儿童贫血会影响免疫力,使儿童更容易感染疾病,特别是细菌和病毒感染。同时,贫血还会使儿童对药物的耐受性降低,治疗难度增加。

1/2页
儿童贫血的症状儿童贫血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