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哪些孩子是流感重症高风险人群 流感会不会有后遗症

流感主要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对于孩子来说,有些特殊的风险因素可能会增加他们发展为重症流感的几率。了解这些风险因素,可以帮助家长更好地照顾孩子,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一、哪些孩子是流感重症高风险人群

1、年龄较小的孩子

年龄小于5岁的孩子,特别是2岁以下的幼儿,更容易感染流感病毒,并且发展为重症流感的几率较高。

年龄小于5岁的孩子,特别是2岁以下的幼儿,更容易感染流感病毒,并且发展为重症流感的几率较高

2、身体状况较差的孩子

有些孩子可能存在身体上的疾病或者状况,如先天性心脏病、肺部疾病、哮喘、慢性呼吸道疾病等,这些可能会增加他们发展为重症流感的几率。

3、免疫系统较弱的孩子

如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孩子,或者免疫系统存在缺陷的孩子,更容易感染流感病毒,并且容易发展为重症流感。

4、接触过流感患者的孩子

如果孩子接触过患有流感的人,尤其是家庭成员或亲密接触者中有人患有流感,那么他们感染流感病毒的几率会增加。

如果孩子接触过患有流感的人,尤其是家庭成员或亲密接触者中有人患有流感,那么他们感染流感病毒的几率会增加

二、流感会不会有后遗症

流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通常在发病后几周内可以痊愈。然而,对于一些人来说,流感可能会留下长期的影响或者后遗症。以下是可能的流感后遗症:

1、心脏疾病

流感可能会引起心脏疾病,如心肌炎和心包炎等。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胸痛、气促、疲劳等症状,有时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2、肺部疾病

流感并发症可能会导致肺炎、肺栓塞等肺部疾病。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咳嗽、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有时可能需要使用呼吸机治疗。

1/2页
哪些孩子是流感重症高风险人群流感会不会有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