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抗衰老 玉米6款惊艳食谱大放送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小编经常看到路边的小摊上有煮玉米,烤玉米等各色玉米吃食,要知道,玉米可以抗衰老,是女人们的心头大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玉米有哪些功效,一起分享一下玉米怎么做才够惊艳!

玉米食谱

香甜玉米饼

材料:

新鲜玉米,白糖,面粉,鸡蛋1只

做法:

1.玉米粒加入白糖2勺,水一勺,用搅拌机打碎,注意将玉米中的杂质耐心剔出,不然影响口感;

2.不要搅打得过于碎,可以留一些小颗粒提升口感,将玉米糊倒出,拌入2勺半的面粉,搅匀,能感觉玉米糊开始变得粘稠,搅拌时有阻力即可;

3.再添加鸡蛋一只,可以增加香味。我当时才想起没加白糖,白糖好和玉米一起搅打,容易入味,但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以及玉米的甜度来掌握,不管作为早餐还是下午点心,都不宜过甜,淡一些能尝到玉米原有的清香;

4.搅拌好的玉米糊应该略为浓稠,下锅煎时不宜散,可以先煎一个试试,如果感觉稀了适量在加点面粉,但别多了咱不是摊煎饼哈;平底锅煎比较好,倒层底油,烧热后下玉米糊,尽量团成圆饼状,该小火慢慢煎熟一面;

5.一面变黄后再轻轻翻面,煎黄另面儿;

6.快出锅时,可以将锅里多余的油倒掉,用干锅、大火再微烤一下,这样煎饼时吸入的多余油份会吐出,吃的时候不会太腻,大家可以把所有饼煎熟后,再集体做这步!

松仁玉米

材料:

玉米粒1听,胡萝卜半根,洋葱1/4头,豌豆1小碗,盐2克,松仁10克,食用油10克,水淀粉1汤匙

做法:

1、胡萝卜、洋葱洗净切丁。

2、豌豆洗净。

3、热锅凉油下胡萝卜翻炒,再下洋葱及其它材料炒至熟,加盐调味,加松仁,出锅前勾水淀粉芡。

奶香玉米发糕

材料:

1.干料:普通白面1杯,黄色玉米面1杯,糖1/2杯(可少放,根据自己口味),泡打粉2小勺,盐1/2小勺,葡萄干,枸杞1杯,2.液体原料:鸡蛋1个或2个,牛奶1杯,蜂蜜1勺,油(任何一种食用油即可)1/3杯,黄油(融化)1/2--1/4条(也可不用)

做法:

将下述“干”料放入一容器内拌匀:

另准备一容器放入“液体”原料打匀,一定要将鸡蛋打泡发,打鸡蛋好分开打,打蛋清时分次加糖容易打发

将“液体原料”放入“干料”容器内拌匀成稀面糊,拌匀后将其倒入专用微波炉容器里,容器底和四壁先刷上一层油,倒入后振荡一下容器,让大的气泡出来,然后将其静置醒发

将醒好的半成品盖上盖放进微波炉(根据自家微波炉来设定火力和时间,我是中火8分钟即可,也可高火5分钟)设定好时间即可烘烤。

你可以根据自家微波炉功率大小来调整时间。用牙签插入发糕中心,如果牙签拔出时是干净时提示已熟。

1/3页
玉米怎么做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