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石斛

铁皮石斛怎么吃 7种服法护肝利胆强体质

铁皮石斛是石斛的一种,也是石斛中的极品,可能大家对石斛比较陌生,石斛是一种兰科植物,除了具有观赏价值以外,对我们的人体也有很大的功效和作用,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铁皮石斛怎么吃以及铁皮石斛的功效。

铁皮石斛怎么吃

新鲜的铁皮石斛吃法

1.直接咀嚼吞服

2.钝----先用刀拍打,打扁后放入锅中煮,有利于药性营养成分的吸引

3.榨汁:中药有草腥味,可以与水果一起榨

4.泡茶:洗净去衣后切薄片,用沸水冲泡,连渣食用;

5.煎煮:洗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加水煎30分钟以上后喝汤,可重复煎煮;

6.入膳:洗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和鸡鸭等一起文火炖60分钟,连渣食用;

7.浸酒:洗净去衣切碎拍破,或者只是将铁皮枫斗放入这比较高度的酒里面又或者可以和其他一些原料一齐放入待三个月之后即可享用!

铁皮石斛干品又叫铁皮枫斗,通常有两种吃法

1.与西洋参搭配磨粉,杭州这边很多人这么吃,有一定的效果但不理想,不科学,而且市场上出售的很多是石斛而不是铁皮石斛,并且磨粉不够细,不利于吸收,铁皮石斛外面有一层不透水的角质层,老人吸收20%,年轻人也只能吸收30%,所以不建议这种吃法,不仅不科学而且浪费。

2.煮:每次7-8颗,煮一个晚上,先用大火煮,然后焖到第二天早上即可,磨成粉也可以煮,煮的时间断点,4-5小时/每次,煮3次即可。

1/3页
铁皮石斛怎么吃铁皮石斛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