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糖尿病 做到12个日常习惯可远离

对于诱发糖尿病的因素以及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多少?糖尿病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一般体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发现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到控制哦。下面一起来看看糖尿病的预防知识吧!

如何预防糖尿病

1.减轻5%的体重

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锻炼,但只要体重减轻5%,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降低70%。

2.吃肉前喝两勺醋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前喝两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习惯喝醋,好饭前吃点放醋的凉拌菜。

3.每天走路35分钟

芬兰研究发现,走路可让体内胰岛素得到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危险降低80%。

4.买食物选择高纤维品种

有高纤维标志的食物,能确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纤维,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压及中风危险。

5.多喝咖啡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每天6杯咖啡,糖尿病危险降低29%~54%;每天4~5杯,降低约29%;但每天1~3杯则几乎不起作用。

6.一周吃快餐不超过2次

美国研究发现,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

1/3页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预防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