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20210养生堂视频:于康讲健康减肥

编者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肥胖的困扰,尤其是女孩子,稍微觉得有一点点胖就嚷着要减肥,甚至不惜吃很多减肥药也要减肥。那么究竟怎样的体重才算肥胖呢,肥胖又该怎样减肥,身边又有哪些减肥的食物呢?今天让我们跟着于康教授一起聊聊减肥的那些事!

减肥方法

第一步:合理饮食

饮食与健康永远都是我们关注的话题,想要健康减肥,就要关注饮食与健康的平衡关系。

1、少吃多餐,尽量吃少,多吃蔬菜水果。

2、少吃全麦食品,在选择全麦面包的问题上,我们一定要注意选择那些无添加剂的面包,没有黄油、没有起酥、没有糖……没有那些让面包变好吃的一切。

3、选择粗纤维成分更高的粗粮,比如豆类、燕麦、糙米等。

4、选择健康并且低脂的优质碳水化合物作为主食,例如大米、面、土豆、番薯、豆类等。

5、工作前请吸收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停止摄入主食,完全靠蛋白质和蔬菜来提供能量后,很容易导致血糖偏低,大脑的能量供应不足,人就会感到不能集中精力、烦躁、疲倦。因此要想保证一天工作情绪高昂,千万不要忘记了碳水化合物。

第二步:药物减肥

人的身体不可能因为控制了一定的饮食就可以很快的减轻体重。只有配用专业健康的减肥药才能更好的,更快的达到减肥效果

第三步: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对人的新陈代谢有很大作用,只有好的作息时间才能有健康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减肥,起到健康减肥不反弹的效果。养成每天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一定会让你有个更好的心情。

减肥食谱饮食清淡,少油盐,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餐前吃绿色产品来分解脂肪。这样搭配瘦身效果好,每天不吃宵夜,少熬夜,饮食中均衡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少补充脂肪和热量。具体如下

周一减肥食谱:

饭前植物草药早餐:面包四片,苹果(一个以内) 小咸菜

午餐: 米饭(一碗),炒土豆青椒丝,生黄瓜一根,紫菜汤

晚餐: 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二减肥食谱:

早餐:餐饭前植物草药,麦片粥(一碗)、面包(一片)、葡萄

午餐:鲫鱼萝卜豆腐汤,煮鸡蛋(1个),蔬菜沙拉

晚餐: 绿豆粥(一碗),馒头(一个),生拌茄泥,生黄瓜一根

周三减肥食谱:

早餐:植物草药 ,乌龙茶、猕猴桃

午餐:烧竹笋、凉拌西兰花、煮鸡蛋一个

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四减肥食谱

早餐:餐前植物,大米粥(一碗)、全麦面包(一片)、橙子一个

午餐:烧牛肉、蔬菜沙拉、冬瓜汤、生西红柿一个

晚餐:玉米粥(一碗)、馒头(一个)、烧芦笋,生黄瓜一根

周五减肥食谱

早餐:煮土豆一个,100ml酸奶、苹果

午餐:米饭(一小碗)、素焖扁豆、炒青菜、冬瓜汤

晚餐:植物,减肥分解脂肪,鸡肉、烧胡萝卜、凉拌芹菜

周六减肥食谱:

早餐:麦片粥(一碗)、橙子

午餐:煮鸡蛋一个、烧海鱼、蘑菇炒青菜

晚餐:白薯粥(一碗),凉拌菠菜、饼(一两)

周日减肥食谱:

早餐:植物,面包五片,绿茶、苹果

午餐: 胡萝卜、芹菜炒猪肝、煮鸡蛋(1个)、西红柿汤

晚餐:绿豆粥、蒜拌海带丝、馒头(1两)、生黄瓜

坚持一个月,瘦身尤其是脂肪改善的好。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1/1页
减肥药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