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20423健康之路视频:厉松讲牙齿不整齐的原因

编者按: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的牙齿不整齐,而去矫正牙齿,那么你们知道导致牙齿不齐的原因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厉松,讲导致牙齿不齐的原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先天性原因:

牙齿的生长发育是受人体内、外因素影响的。若胎儿在母体内受到刺激,或母亲在怀孕期间患病及营养不良,都会影响胎儿牙齿和颌骨的正常发育,导致牙齿萌出后排列不齐。父母牙齿长得不整齐,也会遗传给子女。

后天性原因

①使用橡皮奶嘴的方法不正确。

给小孩喂奶时,若奶瓶的位置过于靠前上方或婴儿仰卧吃奶,就会使下颌向前吸吮,日久使下颌骨及下牙弓前移,上牙弓受压,形成前牙“地包天”畸形。

②乳牙过早脱落或滞留均可导致牙齿长得不齐。

乳牙患龋齿未及时治疗,或因外伤而脱落,以致出现空隙,这时恒牙还未萌出,两旁的牙齿就会向空隙移位,使空隙变小,造成以后萌出的恒牙因没有足够的位置而“七长八短”、“内歪外斜”。

③扁桃体肥大或鼻腔有病而使鼻呼吸不畅。

造成用口呼吸,睡觉时就要张着嘴,由于气流从口腔通过,上胯受到向上的压力而不能正常向下发育,使上胯向上隆起,上牙弓的左右两侧也随之变窄,上牙弓前部向前突出,萌出的前牙不仅向前倾斜,而且常排列错乱,形成了开唇露齿的面形。

④不良习惯对牙齿的影响有如下几方面。

吐舌咬舌:

在前牙将要萌出时,牙床上有轻度的不适或发痒,有的儿童就爱吐舌、舐牙齿牙床或咬舌头。久而久之,就形成吐舌、咬舌习惯,使正在萌出的牙齿受到舌阻挡,上下门牙不能互相接触,形成了门牙开口畸形。

舌舔牙:

在乳牙松动期,有的儿童喜欢用舌尖去舔,养成习惯后又去舔刚萌出的恒牙,被舔的牙齿受到向外推力,时间久了牙冠向前方倾斜,呈扇面状张开,上下嘴唇不易闭拢,呈现“开唇露齿”畸形。

咬指头或铅笔:

有些儿童喜欢咬手指,或将铅笔伸入上下牙之间,结果使上门牙前突,下门牙后移,牙齿变短,上下牙接触不上,牙齿拥挤不齐,表现小开口畸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厉松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正畸专科院士。1990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口腔系,2001年于华西医科大学获得口腔正畸学博士学位。2004-2005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牙医学院留学,擅长儿童及成人正畸。

1/1页
牙齿不齐牙齿不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