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杆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球杆

3、杆面高度

常见的发球木杆面设计有两种,浅杆面和深杆面。现在的发球木为了保证高MOI值,一般都会将杆头做的比较扁平,杆面相对较浅。

对于大多数球友而言,发球木偏离甜区主要向球杆的杆趾和杆跟两个方向,所以浅平的杆面比较合适。如果你的一号木经常打地,或者打到球杆的杆冠(球杆上沿),好选择一款杆面比较高(深杆面)的产品。

杆身

对于原厂球杆,杆身的选择很单一,但独立杆身厂商的产品五花八门,很容易让你看花眼。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无论原厂所用的杆身使用了哪个品牌的OEM杆身,这个品牌的相同零售型号一定要比原厂使用的性能要好。

这是业界“公开的秘密“,无需多言,说到底还是一个成本问题。如果有条件,一定要把原厂的杆身换成适合你的独立品牌杆身,你会得到更高的稳定性,更远的距离和更加优化的起飞弹道。

杆身性能主要为弯折点,重量和扭矩。高折点产生低弹道,低折点产生高弹道。重量越高,相对稳定性越高,但影响挥杆速度。

扭矩越低,球杆越稳定,尤其是在非甜区击球的时候。选择杆身时还要注意选择适当的杆身硬度。

1、杆身硬度

杆身硬度的选择首要原则,选你可以控制的软的球杆,以产生大化的距离。举例说明,如果你的挥杆速度刚好处于R和S的交界处,那么好选择R杆身。

当然,如果你追求绝对的控制而对距离无所谓,那么可以取上限,选择S。挥杆节奏的快慢也影响杆身的表现,如果你的挥杆节奏较快,那么要选择相对硬一些的杆身。

果你的挥杆节奏较慢的话,那么还需要选择更软一些的。国内市场常见的男性杆身硬度选择为R和S。有美规和日规之分。一般来说,日规的球杆在相同硬度标识的情况下要比美规的软。

2、扭矩

杆身扭矩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杆身的抗扭能力。随着球杆尺寸的加大,触球瞬间,杆头施加给杆身的扭力也越来越大。因此,厂家也开始选择扭矩较小的产品。

但是,原厂杆身的扭矩和稳定性依然无法与独立品牌杆身相提并论。在选择的时候,优先选择扭矩较小的产品。扭矩越小,当偏离甜区击球时,杆身的扭转也就越少,球歪的也就没那么多,反之亦然。

2/15页
高尔夫球杆分类高尔夫球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