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杆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球杆

高尔夫球杆杆面角和底角的知识

许多初入门的高尔夫球友,对球杆基本规格常感不知所云,往往无法从这些规格说明中看出球杆是否合用,更谈不上利用不同的规格设定来选择球杆,“看”出球杆的表现。下边我们将给大家介绍球杆的一些知识。

杆面角

所谓“Loft”杆面角,是指球杆杆面与垂直线间的角度。球友可在木杆杆底看到10、15等数字,这就是loft杆面角。近来球杆设计人员为距离不足的球友,采用“强势角度”来提高球友的铁杆击球距离。

以不同二套球杆之7号铁为例:A组的loft是常见的35。B组的loft采较强势的33。(可击出较长距离),故距离不足的球友在选购时便可选B组,以改善成绩。

杆底角与杆面后移值

杆底角“Lie”指将球杆拿起杆底平放,杆颈至地面的角度。目前各品牌球杆lie是取大公约数,故绝大多数的球友多可合用;

虽说传统设计上lie在“标准情况下”与身高成正比关系,但近来有部分品牌的中高差点球杆,刻意采取较高杆底角的设定。

并利用过高的lie在瞄球时趾部跷起产生左拉球的特性(反之则产生右推球),来形成抵销slice球的“防右曲”设计。

同样具防止slice功能的设计为“offset”杆面后移值-是指球杆面后移杆身中心线的程度,offset可延后击球防止slice,惟过多的杆面后移会造成击球迟钝及作球上的困扰。

挥杆重量

许多球友对“Swing Weight”挥杆重量感到疑惑,它是指将球杆水平放置于挥杆重量仪,所测量出杆头和杆身间拉扯的重量。

杆重量以一个A~E英文字母加上一个0~9数字 来表示,一般球友多使用C8(轻)到D3(重)的球杆。

8/15页
高尔夫球杆分类高尔夫球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