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杆介绍 高球医生帮你选球杆

2、以1号木杆的飞行距离来决定合适的杆身速度,以下为参考值:

220-240码,适合R硬度的杆身;

240-260码,适合S硬度的杆身;

260-280码,适合X硬度的杆身。

注:此为相对参考值,应根据不同球手的挥杆习惯进行微调。

杆身弯曲点

弯曲点是指杆身受力弯曲时,弧度高的那一点,它的标示法是以该点距离杆身末端的比率来进行计算的。

弯曲点的位置将决定击球的弹道,通常,弯曲点越低,弹道就越高,反之,弯曲点越高,则弹道就越低。

现在,在美国订做球杆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对于进入100杆以内的球手,量身订做一套属于自己的球杆再平常不过了。

可是在中国,订做球杆还真算是新鲜事儿。当然,任何新鲜事物都不缺乏勇于尝试的人群,总有一些眼光独到的家伙会比别人快半拍。

当你水平到了一定程度,眼下的球杆已经不再适合你了,你还在为是换用Callaway还是TalorMade的球杆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早有人已经先行一步了——他们正跑去订做球杆。

让球杆来适应你

深圳的林先生打球多年,从1998年开始使用品牌PING的全套球杆,2002年他又买了一套球杆,试打日(Demo Day)在练习场上试打的效果很好,可是后来一下场,发现长杆总打Slice。

他的短杆比较好,而长杆一般都是Hook,于是他就找到Ping公司进行调换。

林先生和工作人员在球场上进行了反复几次详细的测试和试打,后调整了3号至7号铁杆的底角,结果效果非常的好,一个上午就解决了问题。

以前买球杆,都是“让我来适应球杆”。在挥杆的动作基本成型之后,你会发现自己也许总是Slice,问题可能就是出在你的球杆上。

不管用的是什么世界大品牌的球杆,都有可能出现某些细节的设计并不适合你。量身订做一套球杆,或者根据自己的特点把部分球杆拿到专业工作间去改装,这样,就可以“让球杆来适应你”了。

2/16页
高尔夫球杆介绍高尔夫球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