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杆介绍 高球医生帮你选球杆

高尔夫球杆定制介绍

杆身材质分为碳素和钢质两种,碳素杆身的特点是重量较轻、更有弹性,所以能增加杆头速度进而增加击球距离,但缺点是控制性较差。

钢质杆身的特点是较重、较硬,所以稳定性好,但缺点是费力且距离短。一般来说,碳素杆身适合缺乏力量或者无法将球打高打远的球手(通常是高差点者或初学者)。

钢杆身则适合杆头速度较快且寻求更佳操控性与稳定度的球手(通常是低差点球手与职业选手)。

杆身硬度

杆身硬度的一般标准,从软到硬分为:L、A、R、S、X等几个级别,但由于各个厂商的硬度测量与评判标准不尽相同。

所以有些品牌的R硬度可能相当于另外一个品牌的S硬度,另外个别厂商也不用这些字母来区分,而有自己的硬度数值。如:F0、F1、F2、F3等。

判别标准

第二步:静态测量

这是量身定做的第二步,所有的测量数据都是基于球手当前的体型和挥杆特征而得出的,同时也是量身定做的基础。

以Golf Smith的量身定做方式为例,它所收集的资料内容有:球手身高、球手手腕距地面的垂直距离(球手直立、抬头平视前方,双脚与肩平宽的姿势,用右手球杆的球友以左手测量。

反之,用左手球杆的球友以右手测量)、手掌长度(手腕线到中指尖的长度)、长的手指长度(中指尖到中指与手掌相接处手纹的长度)四个方面。

这些步骤,能让量身定做的技师初步预设出球手的球杆规格,但是,这些规格仅是预设,还不是真正适合球手的规格。

第三步:动态挥杆测试

这就是我们通常所强调的试打过程,它能令技师更直接的了解球手的问题所在、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初的量身定做阶段,动态挥杆测试的方式和诊断结果全凭工房技师本身的经验多寡来决定,这就要求工房技师除了对球杆十分了解,本身也要是位打球好手。

4/16页
高尔夫球杆介绍高尔夫球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