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如何打高尔夫 做好攻略让你的战绩上一台

在打高尔夫之前,应该先做好球场攻略,看似不起眼的攻略能让你更加了解球场,更好的运用手里的球杆击出好球。高尔夫运动是四大绅士运动之一,因此,在打高尔夫的时候我们应该要遵守高尔夫礼仪,做到文明打球。

真做好以下几点球场攻略,会让你成绩上一台

一场比赛提前了解球场特点非常有必要,除非你是这家球场的常客,否则,挥杆之前,抽出一些时间研究一下球场肯定会让你成绩上一台阶。

地形

地形是地势对打球影响的评估,高尔夫球场的种类有很多,因此在打球的时候需要针对不同球场做出不同的对策,当落球区的斜坡与小山丘影响到你下一杆击球时的站姿、站位或球位,以及当攻果岭击球是上坡或下坡等,提前熟悉地形将对打球非常重要。

长草、沙坑、树木和水障碍

清楚地了解球场长草、沙坑、树木和水池等障碍物的分布情况,这样有助于你提前避开危险区域。长草的种类及长度、果岭与沙坑紧密接壤的果岭部分比例有多少、安全越过水障碍的击球距离等都应该在你球道规划的考虑内容之内。

球道

球道是对将球控制在从发球台到果岭之间的难度的评估。球道难度对打球的影响因素要根据所有落球区球道的宽度、该洞的距离长度以及球道附近的树木、障碍物和长草区来进行综合评估。

果岭

果岭是从推杆的角度来评估在果岭上打球难易度的影响,主要根据果岭速度以及果岭表面的轮廓、坡度或倾斜度。果岭的草皮状况、与果岭是否有明显的层级,也是对击球产生影响的重要因素。

果岭目标

果岭目标是评估攻击果岭的击球到达果岭这一杆的难度。攻击果岭目标时应主要考虑果岭面积、打上果岭的击球距离以及果岭表面的可见性硬度与坡度。同时还需要考虑一些额外影响果岭目标难度的因素,如:滚动、高差、主风向风力及果岭表面可见性层级。

OB区

为了防止小球出界,也应该看清OB桩的位置所在。下次打球前,花些时间先了解下球场的分布,提前做功课一定会使你的成绩更好。

高尔夫礼仪之控制打球速度

球友们都希望尽情享受打高尔夫球的乐趣,高尔夫运动是一项非常休闲的运动,但即使这样,谁也不想一整天都耗在球场。如果球员在两次击球之间等待时间过长,他们会变得不耐烦,而且会失去击球的动力。所以为了大家的利益,打球时不要延误时间。下面是保持适当打球速度的几点建议。

1.每次击球之前只做一次挥杆练习,然后马上击球。记住:如果你每场球打120杆,每次都额外用30秒钟做练习的话,你每场球就要多花1小时。

2.击球之前做好充足准备,在等待的时候就可以想一下自己应该怎么击球,不要等轮到你时才开始考虑用哪根球杆,或决定是直接打过水还是对着水障碍区前方打保险球,好趁别人击球时提前考虑周全。

3.走向果岭时,观察好下一洞发球台方位,然后将球杆摆放(或球车停放)在果岭距离下一发球台较近的一侧,这样打完该洞后可以少走弯路,既节省体力又不会耽误时间

4.紧随前面一组球员。当他们离开果岭时,你应该已经做好击球准备。不用介意后面一组会不会赶上你,只要与前一组保持合适的距离和打球速度就行了。

结语:不同的球场有着不同的地形,球场的状况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如果你想击出好球,那就要做好准备,了解球场,制定完美的计划。当然,在打高尔夫球的时候我么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文明打球,控制球的速度,不要影响别人。

1/1页
高尔夫礼仪如何打高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