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抛接球能锻炼平衡预防跌倒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老年人抛接球锻炼的是锻炼神经反应能力,对平衡能力的影响不大。老年人可以通过闭眼单足立、睁眼单足立等方式来锻炼自己的平衡能力。

老年人抛接球能锻炼平衡预防跌倒吗

牛映雪:关于抛接球和老年平衡能力的训练方面,我们讲他觉得抛接球可以锻炼老年人的平衡能力,我们讲了这个说法不是特别确切,至少可以这么说。

因为老年人的平衡能力训练对于防衰老、延缓我们身体的退化是很有帮助,对于抛接球它更多的锻炼是老年人的神经反应能力,就对平衡能力的训练辅助作用并不是特别大。如果老年人特别想锻炼自己的平衡能力,在这里面我倒可以给大家推荐几个训练方法。

比如说闭眼单足立。这个测试在人体体质测试里面,国家的测试标准里面有。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讲没有列入到老年人的测试范围之内,闭眼单足立比较困难,那我们就睁眼单足立。

这个锻炼的效果可能比抛接球对老年人的平衡能力的训练更有帮助。还有一个锻炼的方式。比如说我们可以看到小孩子在马路上走的时候他会走马路伢子,但老年人肯定是不倡导这样去做的,因为它毕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老年人更多的可以做一些平衡的练习。比如说我们在平时的练习过程当中我们更多的关注到单足的站立、单足的活动,这样的话对平衡能力的锻炼可能会更有帮助一些。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